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

三甲科室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 医院全称: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
医院地址:
咨询电话 医院电话:021-63240090
特色科室 特色科室: 展开>
特色科室 特色科室:
医院简介: 查看详情

*该机构暂未与本站合作,所有信息仅供展示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全部科室

内科
肿瘤科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推荐医生

王理伟
王理伟 主任医师
擅长:
擅长常见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胃肠肿瘤的诊治及肿瘤分了靶向治疗。
简介:
美国MDAnderson肿瘤中心访问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高级访问学者,肿瘤诊治中心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胰腺癌诊治中心主任兼任上海市胰腺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正式会员、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正式会员、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化疗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CancerResearch》、《肿瘤》、《中华肿瘤防治杂志》等杂志编委。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为胃肠道肿瘤转移机制、肿瘤分子靶向治疗、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及临床肿瘤基因组指导下的个体化治疗。在国内较早提出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临床肿瘤基因组与肿瘤个体化治疗的新理念。肿瘤科是上海市综合医院中最早设立的肿瘤专科之一,目前是医院重点学科,交大医学院博士点。2009年成立了肿瘤诊治中心,下设肿瘤内科、肿瘤放射治疗科、肿瘤微创综合治疗科、国家临床药物试验基地及肿瘤生物治疗中心,共有床位100余张。设有特需、专家、专病、放化疗及微创诊治联合门诊,主治各种实体瘤及难治性肿瘤,在上海市综合医院处于领先水平。现在年住院近4000人次,年门诊超过12000人次。
赵国旗
赵国旗 主任医师
擅长:
放疗
简介:
1988年原上海医科大学本科毕业,1988-1993年在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学习肿瘤放射治疗,师从著名的肿瘤放疗专家刘泰福教授、张锡珍教授等,获医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今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肿瘤放疗工作,1995年晋升副主任医师,2005年晋升主任医师。现任肿瘤科副主任、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中华医学会上海分会肿瘤放疗专科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肿瘤放疗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已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2本。对脑肿瘤、食管癌、胃癌等有深入研究,也进行恶性肿瘤的放疗增敏和免疫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主要从事鼻咽癌、肺癌、食管癌、脑及上腹部原发和转移肿瘤的三维适形放疗,注重以放疗为基础的综合治疗,挽救了大量的病人。
王红霞
王红霞 副主任医师
擅长:
长期致力于实体肿瘤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胃肠/胆胰肿瘤等个体化多学科综合性诊治、转移难治性肿瘤的治疗、抗肿瘤新药实验与临床研究、肿瘤耐药性机制及其逆转研究。
简介:
  肿瘤中心副主任兼肿瘤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南)。立足最新NCCN指南和循证医学对肿瘤进行个体化精准诊治,长期致力于实体肿瘤包括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胃肠/胆胰肿瘤等个体化多学科综合性诊治、转移难治性肿瘤的治疗、抗肿瘤新药实验与临床研究、肿瘤耐药性机制及其逆转研究。熟悉肿瘤治疗新技术、新疗法的临床应用,如实体肿瘤射频消融治疗、高能聚焦超声治疗(HIFU)、超声空化治疗、肿瘤热疗、DC-CIK生物免疫治疗等肿瘤治疗新技术。  曾在美国西奈山医学院及纽约纪念医院斯隆癌症中心访问2年。中国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委员,上海市综合医院肿瘤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多学科临床研究协作组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美华人医师肿瘤协会秘书长。《临床肿瘤学》、ExperimentalofHematology&Oncology杂志编委,AnnalsofOncology,Cytotherapy,JournalofHematology&Oncology,和InternationalJournalofPhysicalScience等SCI期刊审稿人。  曾先后获上海教委优青,上海交大医学院“百人计划”,“新百人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交大医学院“青年十杰”提名奖,上海交通大学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及上海市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称号。作为课题负责人、主要完成人参与各项国家级、973子课题、省部级、市级科研课题的申报与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自然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等。  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及科学研究工作能力,近5年来一直从事于乳腺癌干细胞、肿瘤微环境与肿瘤个体化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著30余篇,其中撰写SCI文章近20篇,总计影响因子40多分。  参与4部专著的编写(编者)。所进行课题研究在国际、国内肿瘤大会口头发言及壁报交流多次。注重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纽约纪念医院、M.D.Anderson癌症中心、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建立了长期密切的科研学术交流合作。
吴晴
吴晴 主任医师
擅长:
胃肠道肿瘤、肺癌、乳腺癌的化疗,以中西医结合诊治癌性溃疡、疼痛、胸腹水等并发症,诊疗中注重癌症患者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针对肿瘤疑难病例的个性化治疗经验丰富。
简介:
吴晴,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近三十年的临床工作经验。1997年破格晋升副主任医师。历任肿瘤科主任、交通大学市一临床医学学院教授、肿瘤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肿瘤内科临床及教学工作,致力于胃肠道肿瘤的早期诊治与预防、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及胸腹水处理,在恶性肿瘤的疑难病例诊治过程中经验丰富。尤其在肿瘤的化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在肿瘤研究领域共发表文章40余篇。研究成果之一“肿瘤标志物、癌基因的检测与临床诊断分期、预后的相关性”可用于检测肿瘤的复发及转移,以期早期诊断治疗。“胃肠道肿瘤腹腔微转移的监测及治疗”获得上海市卫生局基金资助,此项研究结果为早期发现腹腔微转移,为临床相关工作提供方案及依据,这不但显示其超前性及重要性,而且提高了临床治疗效果。“胃肠道肿瘤癌基因的筛选及功能鉴定”,此项研究因其前瞻性和独到性获得上海市卫生局自然基金。论著“STNFR-I”的检测在胃肠道肿瘤患者随访中的价值“获上海市抗癌协会优秀论文奖,并在1996年香港国际癌症会议上作专题发言。在国内较早开展肿瘤心理及康复治疗研究,致力于改善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论文“癌症患者焦虑及抑郁情绪的调查分析”获同行关注、“肿瘤患者焦虑抑郁的临床特征及药物治疗”研究获得中华医学会一等奖。曾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上海市胃肠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化疗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委员、心身医学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肿瘤》、《中国癌症杂志》等专业期刊的编委及审稿专家。
丁红华
丁红华 副主任医师
擅长:
乳腺癌、消化道肿瘤、肺癌、头颈部肿瘤等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晚期肿瘤的处理
简介: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